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保山市省级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建设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9:20:00  来源: 云南网

揭牌仪式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孔宪云)近日,云南省保山市省级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建设在隆阳区永昌街道红庙社区揭牌成立。保山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市区民政部门、隆阳区组织部、永昌街道、社会工作者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工作座谈,先后就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建设的运行服务、人才培养、社区服务等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

揭牌仪式现场。供图

  省级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建设的成立是保山市社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支持下又迈上新台阶的标志。服务站主要职能职责是围绕民政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服务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困境儿童、基层社区治理、社会事务、易地搬迁困难群众融入等领域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旨在突出社工专业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共同融合发力,进而构建更好地解决基层矛盾问题、更高质量的服务群众,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从源头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广大居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揭牌仪式现场。供图

  保山市隆阳区永昌街道红庙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建设是全省建设的9个试点之一。长期以来,保山市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政策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大力培养本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并与高校联合,创新提出了一系列合作机制,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智力保证。

  保山市隆阳区永昌街道红庙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的驻站社工来自保山学院成立的保山市四叶草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该中心秉承“助人自助,服务社会”的专业理念,贯彻“关爱、尊重、保护、成长”的宗旨,先后承接了“保山市妇联儿童之家服务项目”“青春起航 快乐飞翔——大学生防艾与性教育项目”“保山第六小学社工站服务项目”“2016-2020年云南省‘三区’社会工作人才支持项目”等众多专业化服务,受益万余人次,深受广大基层群众点赞支持。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