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富民县罗免派出所党支部“把握四度” 助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7:34:16  来源: 云南网

  富民县罗免派出所党支部紧紧围绕“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三项重点,以党建为引领,“四维融合”做实党务、警务、事务、服务,助力果乡罗免平安建设。期间,多次被县局评为优秀派出所,被省厅、市局、县局通报表扬。

  “尽显”忠诚,让执法勤务更有“温度”

  是政治教育强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警放首位,把党建融入派出所业务肌体,以源源不断的动能将红色细胞输送到每个党员,以值班党小组为单元深化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实现抓党建、促队建、提质效的目标。二是组织活动强党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用好云岭先锋手机APP网上党支部平台抓实线上主题党日,把奏唱国歌、警歌和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作为“必修课”,切实答好入党从警为了什么?做了什么?示范带动了什么?“三道题”。三是示范带头亮身份。亮好身份、承诺、实绩“三张牌”,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起好示范”“我是党员跟我上”作为民警和辅警的行动准则,在日常工作中将更有“温度”的执法服务传递给辖区的每一位群众。

  “融集”合力,让社区警务更有“深度”

  一是专群联动聚民力,推进“1+2+N”专群联动和网格化管理,社区民警结对辖区10个村党组织,实现了从“进社区”到“驻社区”转变,建立警民联系沟通微信群,促推街道吹哨见成效。二是活动联办暖民心,把开展支部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实际行动抓实抓细,派出所党支部与罗免镇机关、学校等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交通安全劝导、防疫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党员志愿服务,把支部活动融入日常、干在经常。三是支部包保促攻坚,疫情期间由党支部牵头,所领导包保联片,党员民、辅警主动报名,街道、社区卫生院、派出所、综治等部门联动发力,依托社区网格员组建“疫情防控”突击排查组,对辖区10个村委会、76个村民小组、5942户、15000余名群众进行了走访,实现走访全覆盖,树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标杆,曾被云南省公安厅通报表扬,被县公安局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紧贴”民心,让平安建设更有“力度”

  一是整合资源,推动服务前移。将户籍、交通、消防、司法调解、治安管理等业务纳入辖区8个偏远村警务室业务办理范畴,打造“微”派出所就近服务群众、就近化解矛盾、就近消化简易案件。二是因势利导,推动平安创建。拓展“党建+”内容,创建由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企业管理人员、行业场所负责人等组成的10个警民微信群,及时公开办事程序、法律法规宣传、警务信息,为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三是群防群治,推动共建共治。以创建“果园110”为抓手,组建150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统一佩戴红袖标,主动参与治安防范工作。与辖区交警中队无缝对接,将有效警力投入到人员密集区域、交通要道和治安复杂区域,实现专门巡逻和日常警务活动“警灯闪烁”,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有效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倾听”民意,让藏蓝服务更有“热度”

  一是“三固化四包干”活动听民意。牢固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的工作理念,依托村警务室开展以固化人员、固化时间、固化地点,宣讲政策、督检工作、解决问题、办好实事包干指导为内容的“三固化四包干”活动,引导民警重心下移,转变作风,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实现社情民意全掌握。二是“两进两讲”活动解民忧。实行“所长进村讲、民警进户讲”活动,细化责任清单密切警民联系,不定期向辖区群众通报警情、宣讲法律政策、开展反诈和安全宣传等,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解决“门进不了、人认不了、心通不了”的问题。三是“三必访两个100%”制度赢民心,社区民警对未破刑事案件当事人、不满意接处警工作当事人、不满意户政窗口服务当事人必须进行回访,实现办事来访群众满意率达到95%以上。社区民警对矛盾纠纷化解回访率达100%,新发生矛盾纠纷24小时内100%组织调解,实现“以专带群,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工作格局,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