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发布】打造 “全国志愿之城” 普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6:52:00  来源: 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张成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11月26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我省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昆明、曲靖、普洱等城市进行了经验分享。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普洱打造“全国志愿之城”进行提问,中共普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介绍,普洱市自2018年开始打造“全国志愿之城”以来,从5个方面推进打造“全国志愿之城”。

  王鸿彬介绍,普洱打造“边疆民族地区”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街小巷遍地的志愿服务使普洱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温暖、有温情的城市。普洱的目标是:志愿者无处不在、志愿服务无处不有。

  一是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王鸿彬介绍,普洱市通过讲座、培训班、研讨班、座谈会等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条例》的宣传普及,要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规范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内容,推动普洱市志愿服务工作法治化道路。

  二是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制机制。按照“制度化管理、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的模式,建立健全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记录、星级认定、激励回馈、兑换服务等制度,对志愿者进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三是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普洱市共组建志愿服务队伍3000余支,招募志愿者20多万人,注册志愿者占建城区常住人口22%。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440个,服务站点的志愿者达10万余人次。

  四是全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普洱市已打造“直过小康路”“关爱直过民族”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下一步将打造3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边疆民族团结进步志愿服务、一带一路国门友好志愿服务、“1家1”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项目。

  五是长效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普洱市倡导“周六志愿服务日”“月月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医院、银行、车站、景区景点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440个,长效常态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普洱红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