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提升监管效能 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08:48:46  来源: 云南网
 
 

核心速读: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聚焦生产许可发证工业品、消费品和食品相关产品等领域,加大监管力度。

●对车用柴油和车用尿素等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其中车用柴油202批次,车用尿素110批次。

●与省商务厅联合对车用油品(车用汽油)生产企业、油库、加油站随机抽取102批产品开展抽查,全部合格。

 
 

  提升监管效能 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今年以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聚焦生产许可发证工业品、消费品和食品相关产品等领域,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加大监管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可靠的产品质量保障。

  多方联合检查 安全专项整治成效佳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对生产许可发证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产品、烟花爆竹、常压罐体罐车质量检验、电动自行车等产品强化监督管理。开展常压罐体罐车质量检验风险监测,发证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液化石油气和烟花爆竹等产品监督抽查。对车用柴油和车用尿素等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其中车用柴油202批次,车用尿素110批次。

  与省商务厅联合对昆明、曲靖、文山、大理、楚雄等五个州(市)的车用油品(车用汽油)生产企业、油库、加油站随机抽取102批产品开展抽查,全部合格。

  持续开展监督抽查并加大结果后处置,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线索移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对不合格产品涉及的企业公开曝光。加强对成品油企业信用监管,将抽查处理结果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不断探索发挥信用约束作用。通过采取有力措施,我省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逐年下降,油品质量不断提升,有力维护了车用汽柴油等产品质量安全。

  主动融入大局 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期、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摸排防疫物资生产企业37家,其中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30家、熔喷布生产企业3家、无纺布生产企业4家。针对监督抽查和风险预警监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指导企业加强非医用口罩质量管控,并向消费者发布消费预警提示。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突出职能和技术优势,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为抓手,服务非医用口罩产业发展,针对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非医用口罩原材料风险预警监测工作发现的质量问题,邀请检验机构专家对生产、流通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人员进行培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产品的质量缺陷和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出“质量药方”,帮助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云南网记者 云小记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