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依法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0:19:00  来源: 云南网

  阮成发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依法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 瞿姝宁)1123上午,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阮成发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和段琪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云南网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阮成发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和段琪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阮成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有效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为促进云南高质量发展、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作出积极贡献。

阮成发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云南网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阮成发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作用,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和到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谋划部署,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更好推动云南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在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作用,确保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云南落地落实,切实维护边疆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在加快法治云南建设更好发挥作用,加强宪法法律特别是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健全法治体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等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在促进民主科学决策更好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阮成发指出,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服务全省中心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实效和刚性,行使好决定权和任免权,加强代表工作和人大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特点,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新履职思路、工作机制和工作手段,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代表履职工作机制,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阮成发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政治领导责任,健全党领导人大工作的机制,更好落实“四个善于”要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李小三杨保建李培纳杰杨福生、韩梅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