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聚焦“品种+品质+品牌”,“千亿云花”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7:01:00  来源: 云南网

  导读:花卉作为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八大重点产业之一,规模产量稳步增加,品种类型丰富多彩,科技创新全国领先,将成为云南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美丽事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部署,落实推进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批准建设的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云南花卉产业集群—云花品牌打造项目”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1月24-28日在红河州开远市正式拉开序幕。本次“云南花卉产业集群—云花品牌打造项目”开远站系列活动将由开远市人民政府、云南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共同承办,主要包含“一县一业”花卉示范县线上直播专场推介活动、“乡村振兴 科技兴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活动、国际花卉新优品种推介会以及“云花云游”四个子活动。活动将以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为导向,紧紧围绕云南省特色优势花卉产业集群,充分展示“云花”品牌形象,巩固消费市场对“云花”产品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市场美誉度、消费者忠诚度的知名花卉品牌,不断增强云南花卉在国内高端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进一步稳固“云花”在全国乃至亚洲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话语权,推动云南省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充分发挥云南花卉区位、交通、气候、旅游、民族文化及种植基地等资源优势,促进提质增效,增进沟通交流,加强贸易合作,树立品牌形象,强化科技创新,实现花卉一二三产全产业链贯通发展,打造“云花”内涵丰富、结构全面、特色鲜明的靓丽名片,为实现“绿色食品牌”千亿云花产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云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努力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做出应有的贡献。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千亿云花”未来可期!

  【新闻助读】

“云南花卉产业集群—云花品牌打造项目”开远站系列活动介绍

  强化规划引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一县一业”花卉示范县线上直播专场推介活动(开远站)

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

  11月24日下午启动的开远“一县一业”专场推介活动,将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面向全国花卉科研、教学推广单位及生产企业进行专场推介。推介开远市花卉产业、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及重点花卉企业一年来的发展与变化,集中展示开远市“一县一业”创建实施成果,充分展现开远花卉产业绿色化、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发展格局。

  “一县一业”花卉示范县线上直播专场推介活动晋宁站、红塔站也将在12月进行,敬请期待。

  直播地点:开远市知花小镇、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直播时间:2020年11月24日14:00

 

  乡村振兴 科技兴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活动

直播专家

  11月25日在开远市知花小镇开展“乡村振兴 科技兴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活动。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专家工作站项目组成员房伟民教授、云南“绿色食品牌”专家组成员和凤美教授、荷兰可利鲜荷兰公司中国公司首席代表郭艳春等6位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花卉技术专家,围绕绿色高效种植及无土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采后处理等几大板块,为当地农技人员、花卉企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及农户进行学习培训,切实提高种植者在关键技术环节的生产技术水平。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已于11月6日在楚雄州禄丰县进行了首站巡讲,取得较好效果。其余3场讲座将在昆明市晋宁区、玉溪市红塔区、曲靖市马龙区等地陆续开展。

  培训地点:红河州开远市知花小镇鲜花交易会展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

  培训时间:2020年11月25日9:00—17:40

 

  国际花卉新优品种推介会——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搭建新优品种交流平台

  11月26-27日举办的国际花卉新优品种推介会,聚集了来自荷兰、美国、日本的14家国内外知名育种企业,以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陈发棣专家工作站”科研团队,通过现场推介、花艺展示、基地参观、网络同步直播等形式,以专业化、国际化的理念呈现品种从生产种植到市场运用的特性,增进云南与世界花卉的沟通交流,增强新优品种引进推广示范力度。

  推介会地点:红河州开远市滇南翠怡酒店多功能厅现场

  推介时间:2020年11月26日9:00—18:00

  基地推介时间:2020年11月27日9:00—12:00

 

  “云花云游”——探访云南名花基地

 

云南名花基地 供图

  11月28-30日,由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花福记承办,昆明花展组委会协办的“云花云游”主题游学活动启程。届时来自全国百余名花卉从业者、花农、贸易商、花艺师将参与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线上直播等形式,直观展示云南知名花卉基地及优质产品。

云南名花基地 供图

  同时,活动得到了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玉溪迪瑞特花卉有限公司、云南智卉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爱必达花卉有限公司、云南佳海农业产业有限公司(佳海花业)、荷兰通美可利鲜等公司的大力支持,以上基地将在活动期间对业内人士开放。

  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充分发挥云南花卉区位、交通、气候、旅游、民族文化及种植基地等资源优势,促进提质增效,增进沟通交流,加强贸易合作,树立品牌形象,强化科技创新,实现花卉一二三产全产业链贯通发展,打造“云花”内涵丰富、结构全面、特色鲜明的靓丽名片,为实现“绿色食品牌”千亿云花产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云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努力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千亿云花”未来可期!

  云南网记者 顾祯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