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通海:建设河西商业街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22:21:21  来源: 云南网

效果图。供图

  近年来,云南通海县河西镇把提升集镇品质和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活富裕的美丽集镇,助力乡村振兴。

  连日来,在河西镇河西社区环城路上的施工现场,机声轰鸣,挖掘机开足马力,正忙着对这一片区原有的建筑物进行拆除。

  “我们这一片铺面原来全是石棉瓦建成的房子,也有将近二十来年的历史了,每年光是修缮都需要将近上万元,而且也不安全。”河西社区10组居民代表伍明恒说,“为了更好地发展河西经济,促进文明城镇建设,我们很支持这个改造。”

  据了解,河西镇把加强集镇建设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促进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通过招商引资,“河西商业街”项目正式开建。商业街规划建设将结合河西古镇的特点,将古典建筑与现代商业相结合,建筑风格为古式建筑,设计为两层。项目建设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分为一期、二期,一期面积大约4000平方米。

  项目投资方总经理胡朝宽介绍,“这里将要建设一家集大型生活超市、大型停车场、娱乐、休闲、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体。目前我们项目分为一期、二期,同步进行,一期项目大概在春节前能完工使用。届时,我们将提供一百人以上的就业岗位,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投资建设把河西打造的更美丽、更加繁荣。”

  河西镇副镇长范斌表示,“河西镇商业街改造项目是打造中国历史名镇的需要,也是提升集镇品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需要。”

  “毕竟是这二十多年的房子,也有点老化了、陈旧了。盖起来后,环境、卫生各方面肯定比现在要好,我们也打算来租个新铺面,相信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商户解永涛在环城路经营饮食店已有22年了。这几天,看着对面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解永涛心里也很激动,对商业街未来的发展满怀憧憬。

  云南网通讯员 冯夕霞 吴文汝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