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委编办:“三个强化”全面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07:02  来源: 云南网

  宜良县委编办以“三个强化”不断拓宽干部职工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强化担当意识,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一是用理论武装头脑。建立学习制度,排出学习时间表,依托每周学习会进行深入学习,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二是以实践提升能力。坚持知行合一,把思想认识变成推动落实工作的理念,把主体责任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工作动力,以“1+N”管理模式为抓手,全面掌握机构编制业务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主要领导为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牵头抓总、靠前指挥,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制,形成知责必明、履责必实、问责必严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到是渎职的理念,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职、担责尽责,健全工作机制,严格制度执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形成常态化机制。

  强化正面引导,不断壮大主流声音。一是学习先进事迹。组织学习杨善洲、高德荣、朱有勇、张桂梅等先进人物事迹,以先进模范事迹感染党员干部做一个讲党性、重操守、有节气的机构编制干部。二是组织开展“党群心连心”、扶贫微心愿、爱国卫生大清扫等活动,促进意识形态正向发展,营造意识形态良好氛围。

  云南网通讯员 左丽娟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