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腾讯带着“小伙伴”来昆明高新区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50:19  来源: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原标题:腾讯带着“小伙伴”来昆明高新区了

  11月19日上午,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规划昆明高新区未来5~10年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除了在昆明高新区设立关联主体公司外,腾讯云还计划未来引入腾讯系生态伙伴落地高新区,共建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产业聚集城。

  会上,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迅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潘华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将在昆明高新区设立关联主体公司,并依托“腾讯云(昆明)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建设,为高新区地方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以及未来城市建设引进优质生态资源。通过打造符合未来发展的智慧楼宇,按照全国最高水平的标准,建设便利、高效、具有体验感的园区环境,提升园区企业服务。

  高新区将借助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和信息资源规模等能力,打造一个园区智能化、管理平台化、企业数字化和产业生态化的未来园区。

  王迅在签约仪式上说,双方的合作必将为昆明高新区乃至全市、全省相关企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产品和服务。构建互联网创新成果与实体经济各领域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形成生命科学及大健康产业的标杆示范,为完善全市、全省新经济产业链注入新的活力。

  与此同时,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邱跃鹏也表示,腾讯计划未来将引入腾讯系生态伙伴与高新区进行对接落地合作,为“腾讯云(昆明)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支持,科研人才和专家团队输入,加速生命科学产品研究速度,助力科研成果的转换和对外输出。

  随后,昆明高新区还与腾讯WeCity共创营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近10家企业对自己进行了现场推介。(记者 闵楠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