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6:48:1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坐落于玉溪市通海县河西镇,是一家集月季新品种选育、鲜切花高效生产技术、优质种苗繁育关键技术等研究,新品种、新技术示范与推广,以及月季鲜切花(种苗)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及省级龙头企业。

  公司前身为通海县云秀玫瑰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于2006年,合作社成立后按照种苗、农资、技术、包装、品牌、销售六统一的经营模式,为成员提供玫瑰花种植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解决了花农“种花难、卖花更难”的问题,带领花农走上规模化、产业化生产经营的致富之路。发展到现在,入社成员530户,农户种植面积达到1000余亩,年产销玫瑰鲜切花5000余万枝。为更好的为农户服务,2009年由段金辉组建了通海云秀花卉有限公司,2013年更名为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一直遵循“为农户服务,促农户增收”的宗旨,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发展模式,利用自身品种、技术优势,多年来为省内外企业和农户供应优质月季种苗,并提供免费的高效种植关键技术咨询与指导服务,为老百姓带来了诸多实惠,深受业内好评。

  发展到现在,公司现有研发及生产人员208人,拥有研发生产基地650亩,配套水肥自控系统、高压弥雾系统、采后加工、物流运输等完善的设施设备,拥有鲜切花采后处理车间1800㎡,冷库4000m³,办公及管理用房1000㎡,具备每年繁育优质种苗2500万株、生产月季鲜切花3800万枝、采后加工鲜切花8000万枝的能力,为公司业务发展和品牌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达4836.92万元,固定资产2801.15万元,销售额6591.63万元。

  公司围绕玉溪市月季鲜切花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公司多年从事月季新品种选育、鲜切花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优质种苗繁育关键技术研究,技术实力雄厚的优势,针对产业链中种苗繁育、切花生产、鲜切花产品质量控制、新品种培育等关键技术的开展辅助研究,先后承担了省、市级科技创新及产业化项目2项。目前,公司拥有3个自主知识产权玫瑰新品种“金辉”、“金焰”、“梦魅”,公司从2012年10月开始,已累计申请专利11件,授权9件,其中技术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公司技术研发中心2015年被认定为“玉溪市月季鲜切花工程研发中心”,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创新基础。

  公司注重“云秀”品牌创建,以质量取信于市场,多年的努力,取得丰硕成果,2012年至2017年,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的发展先后获得农业、科技、财政、工商等多部门的肯定。先后认定为“市级龙头企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通过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优质种业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型企业”、“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云南省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多项认定,公司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玉溪市月季鲜切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认定为“云南省省级成长型中小企业”,公司产品通过“云南名牌产品”、“云南省名牌农产品”、“云南省著名商标”认定,2018年公司“云秀”牌月季鲜切花被评为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十大名花第三名,与农科院合作项目“切花月季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负责人段金辉被认定为云南省科技特派员,入选国家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名单,被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认定为“优秀创业者”,2018年通过“高级农艺师”职称评定,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以新品种“金辉”为首的“云秀”品牌月季鲜切花在拍卖市场连续三年稳居榜首并获得好评,产品已销往国内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出口至澳大利亚、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