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做最懂中文的“老挝小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5:14:30  来源: 云南网

  “支持23号!”“23号好可爱!”“23号是冠军!”10月中旬,深受老挝民众喜爱的2020年度“老挝小姐”选美大赛拉开帷幕,活动的Facebook官方账号下,有不少在老挝的云南人给23号参赛选手、老挝姑娘金妮·本帕颂加油打气。

  金妮是一位地道的老挝姑娘,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金妮出生于老挝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就开始学习中文。因为父亲工作调动到昆明,上初中的时候,她也来到了云南。

  “我在云大附中度过了两年时光。那个时候我住校,整个学校包括我在内只有两个留学生,所以吃饭、休息都跟中国同学在一起。”说起中学生活,金妮十分怀念,“老师用中文授课,对于刚刚进入学校的我来说,除了语文,其他的科目都比较吃力。我的云南同学很热情友好,她们回到宿舍就给我耐心讲解当天我听不懂的知识。为了方便我理解,语速总是放得很慢。”

  在云大附中学习期间,金妮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度过,只有周末才回到父母身边。和同学们一起聊天、学习、欢笑的日子让她难忘,而这样的经历,也塑造了金妮独立的性格。

  初中毕业后,金妮跟随父亲回到老挝完成高中学业。因为喜欢中国文化,拥有很好的汉语基础,她申请了奖学金,再次回到中国。

  这次,她选择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本科毕业后,金妮继续攻读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两次择校,金妮的父母都一如既往地支持她。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妮暂时无法返校。趁着空闲,她决定参加梦寐以求的“老挝小姐”选美比赛。

  “‘老挝小姐’选美比赛是一个展示老挝传统文化的平台,今年还加入了对外语能力的考核。只有品学兼优,才能通过层层考验,这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金妮用甜甜的语音告诉记者。

  “虽然很多选手会说中文,但我从小就接触中国和中文,所以比较有信心。”一身绿色的老挝筒裙、浓密的秀发、甜蜜的笑容,这是金妮参加海选时的装扮。她自信地说:“我想做最懂中文的‘老挝小姐’。”

  “非常漂亮抢眼并且多才多艺,她是我们的‘云南姑娘’,我们希望她可以获得好名次。”金妮的云南朋友对她寄予厚望。

  “自己喜欢的事一定要果敢地去追,就像这次的选美比赛一样。”金妮说。

  云南网记者 覃雪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