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视觉味觉双盛宴 昆明这场技能竞赛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20:33:00  来源:

  云南网讯(记者 孙寅翔)“这道菜好香啊,好想尝一口。”“没想到服务员在餐桌摆台的时候还有这么多讲究,长见识了。”11月11日,伴随着一阵阵扑鼻的香气和连绵不绝的赞扬声,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滇菜)、餐厅服务员(中餐摆台)技能竞赛决赛在昆明世博园开赛。

  开幕式现场 记者 孙寅翔 摄

  在中式烹调(滇菜)技能竞赛中,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从厨房后台中端出,参赛的团队们不仅把传统滇味美食制作得炉火纯青,更是创新出了“天麻虾球”“孔雀迎宾”“贵妃笑”等不少新式滇菜, 为云南味道扩大了自己的“交际圈”。

比赛现场 记者 孙寅翔 摄

  “我们这个炊锅看似传统简单,但是里面的内涵却有很多,这小小一个炊锅里面的大多数食材都是云南昭通的特产,有天麻、花椒、细毛羊……”来自昭通的参赛队如数家珍般地盘点着自己的得意之作。

  摇曳生姿间,将巨大的台布犹如撒网一般铺在餐桌上,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没有丝毫拖沓。这是在餐厅服务员(中餐摆台)技能竞赛现场,身着旗袍手举托盘的参赛选手优雅而又快速地在桌面上摆放着自己的参赛作品。“我们对选手的要求不仅是快和美,还要精确。我们对于筷子、骨碟、酒杯等物件的间距可是要求精准到厘米的。”竞赛评审员如是说道。

比赛现场 记者 孙寅翔 摄

  在餐厅服务员(中餐摆台)技能竞赛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将不同的文化主题融入摆台中,一张张精心设计的台面犹如“餐桌上的景点”,展示了中餐服务以先进文化陶冶人,以优秀品质服务人的精髓。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从三千余人中层层选拔出一百余人参与决赛。大赛围绕“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思路,致力于培育一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有效促进行业提品质、创品牌、优服务,从而助推云南省旅游饭店业及餐饮业在经济内循环中发挥积极作用,为2021年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住宿接待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比赛现场 记者 孙寅翔 摄

  本次技能竞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财贸工会承办,云南省烹饪协会、云南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