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缅中交流合作协会执行主席李伯波:举青春之力 谋缅中友好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0:39:53  来源: 云南网

  

  李伯波(前排右三)带武术队参加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

  70年·中缅胞波情深   

  “缅中友好的接力棒,需要两国青年一代一代传下去。”缅中交流合作协会执行主席李伯波表示,在增进缅中友好关系中,青年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

  2017年4月,“缅甸华人华侨青年精英团”对安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2019年7月,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在上海举行;2019年8月,“一带一路·缅甸印象”中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仰光连续举行……近年来,缅中交流合作协会不断推动了两国青年交流与学习。

  “缅中青年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了两国交流的新篇章。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协会开展青年交流工作的真正意义所在。”李伯波说,众多缅甸青年不远千里到中国参观,将多姿多彩的缅甸文化带到了中国,同时把焕发新生机的“胞波”友谊带回了缅甸;一批又一批中国青年走进缅甸,有的是音乐家,他们把精彩的“欢乐春节”音乐会带到了仰光孤儿院,为孩子们送上了温暖的新春祝福;有的是教师,他们把教学课堂搬到了异国他乡的学校,为当地学生带来了丰富而又有趣的知识。

  李伯波之前还担任了缅甸国家武术联合会主席,他对武术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在缅甸,很多青年都喜欢看中国武打片。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可以通过武术让缅甸民众更加了解中国。”

  “我们队员对武术都有一股热情,训练起来非常投入,不怕苦不怕累。”李伯波多次带领缅甸队参加了在中国四川、内蒙古等地举办的武术赛事,并荣获了多枚奖牌。“每当看到队员们代表缅甸在颁奖台上领奖,我都感到特别自豪。”

  2015年6月,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在新加坡举办。李伯波回忆到,当缅甸全国人民都期望获得金牌时,他们的武术参赛队为国家获得了运动会的首枚金牌,展现了顽强拼搏的武术精神。在颁奖典礼上,当国歌奏响时,他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以武会友。在中缅建交70周年之际,李伯波希望武术成为缅中交流的一扇窗,同时,让青年一代成为两国友谊的传承者。

  云南网记者 张莹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