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看进博·云记手记|光从东方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2:19:18  来源: 云南网

  上海,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东方明珠”。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进博会举行。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它从此成为中国经济海纳百川的重要开放平台。

  经过3年的发展,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大家一起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连续参加几届进博会的采访报道,我们一次次感受着进博与上海这颗“东方明珠”交相辉映的光芒。

  2020年11月4日,我们再一次因进博会来到上海。

  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在疫情笼罩,充满未知、不确定的当下,依旧如约而至的进博会,展览规模更大、展会水平更高。

  进博之光穿越迷雾,更加耀眼明亮,传递着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以及与世界各国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共克时艰的坚定意志。

  我们看到,从昆明到上海,从会场内到会场外,体温监测、核酸检测、消毒等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为进博会成功举办奠定基础。

  我们听到,云南企业说得最多的是这次参会流程多、第一次做核酸检测,但是不管多么复杂和麻烦,心里对进博会的向往丝毫未减,对于参加展会谈生意、见老朋友的愿望更迫切。

  我们感受到,上海的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进博气息。进博会会务人员的服务周到细致。搭乘出租车时,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他们早已做好了服务进博会的准备。

  光从东方来。

  在上海,在进博会的每一个角落,这束光如此吸引人。因为它代表着命运与共,代表着信任、携手、协商,代表着中国对外开放坚定的信心和不竭的勇气。

  云南网记者 刘子语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