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曲靖:大文旅时代城市与爨文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南中爨城招商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9:11:21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活动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10月30日,大文旅时代城市与爨文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南中爨城招商启动大会在云南省曲靖市举办。当下,大健康时代催生的康养旅游,也正在逐渐成为文旅的常态模式之一。南中爨城对于促进爨文化、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和综合竞争力,彰显城市自身的特色,传承爨文化精髓,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活动现场  活动方供图

  在本次论坛上,“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创业平台、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民俗文化传承委员会、途家斯维登集团、宿联中国、循美文旅、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云南滇红茶业集团等48家知名企业、协会,与伟光汇通南中爨城运营公司签订战略协议。

活动现场  活动方供图

  据悉,伟光汇通南中爨城建设规划“一塔”、“两街”、“两中心”、“五大文化场馆”、“10大重点项目”、“20个支撑项目”,以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为基础,设置爨文化体验轴、文化旅游休闲区、生态运动游乐区、温泉康养生活区,以国家AAAA级景区为建设标准打造。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可达500万人次,引入各类型商家3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近8000以上的就业岗位,能够满足不同人群对旅游休闲、度假观光、文学探究等全方位的需求,为曲靖市爨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提供强大的载体,对促进城市旅游经济的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和综合竞争力,凸显曲靖城市特色,传承爨文化精髓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  活动方供图

  据介绍,曲靖拥有宝贵且独特的爨文化资源,具有优越的区位条件、优质的生态资源、市场优势,伟光汇通南中爨城是曲靖市经济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通过创新演绎爨文化精髓,把曲靖优秀的传统文化打造成可体验、可互动、可娱乐的旅游产品、文化产品、文创产品,使在地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以文旅小镇为主要模式、重要平台,打造城市亮丽名片,实现多方共建、共创、共生。

  与会相关领导表示,南中爨城是曲靖市人文会客厅、家庭游学建设示范小镇、城镇居民微度假首选目的地、云南爨文化传承基地,将建设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将打造为曲靖一张亮丽的名片。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感受到古老的爨文化,留给现代人一个美好生活的传世愿景。南中爨城落户经开区,将助力经开区的产业发展,增强发展活力,为经开区增加优美的文化元素。

  除此以外,在活动现场,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民俗文化传承委员会会长围绕“民俗文化传承与城市融合发展”主题,与在座嘉宾分享了民俗文化传承与城市融合发展的现状、价值,并提出了民承联盈的发展方向与城市运用的举措;曲靖师范学院二爨书法研究所所长结合“潮流与重筑”主题,提出了对城市与爨文化融合发展的思考;曲靖师范学院二爨书法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爨字库研创人围绕“二爨书法与曲靖文旅”与在座嘉宾进行了分享。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