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携程“深耕国内” 云南小而美旅游产品将迎来流量扶持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21:27:00  来源: 云南网

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会上宣布新的发展目标。记者 彭锡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0月29日,二十一周岁的携程集团在成都召开了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作为疫情之年携程的首场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这场对话承载了旅游行业远超以往的期待。大会当天,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会上宣布了“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总体战略,并提出了“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等发展目标。

  受全球疫情影响,中国出境游用户正在回流国内市场,这就倒逼国内目的地住宿、景区、当地玩乐等产品进行升级,才能有效承载新增的中高端旅游度假消费需求。而这,正是携程深耕国内的新机遇。

  “携程明年会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并以深耕国内为基础,实现全球战略的布局。”梁建章在全球供应商大会上透露。

  据介绍,携程在今年“十一”期间创造了多项同比增长的业绩:国内酒店间夜量恢复超100%;机票预订同比恢复超100%;私家团的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达100%;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在供应链方面,携程大住宿的表现亮眼。2020年至今,优享会酒店数量同比提升60%+,20万+酒店参与了这一项目。在用户端,携程二季度的用户活跃度开始稳步提升。这意味着携程在各个方面都已经做好准备,去承接深耕国内的战略转型。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云南入列最受游客喜爱的目的地前十位。对此,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资源合作部CEO王韦表示,包括云南在内的西南地区的游客出行欲望得到很大程度上的释放,整体来讲西南地区今年的旅游恢复势头是非常好的。

  统计显示,在今年十一期间,包括云南在内的国内酒店、机票、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都超过100%。后疫情时代,在服务和性价比上更有优势的跟团游,仍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成为下单的主力。私家团、定制游成为新兴的热门度假方式,其中国内私家团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国内定制游订单同比同期上涨31%。以家庭为单位的客户成为精品小包团的主要消费群。

  下一步,携程会着重挖掘诸如精品民宿、特色玩乐等小而美的新一代旅游产品,并持续给予这类产品以专有的流量扶持;同时,与同质化的大众产品不同,小而美旅游产品才能持续产生真正有趣的旅游内容、吸引用户的关注。在供应链一端,携程则试图打通从内容到交易的闭环,覆盖产品、平台规则、排序、攻略、营销五个与供应商紧密相关的环节。

  业内专家认为,疫情的阴霾虽然还未完全消散,但黄金周数据显示,极具韧性的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中最亮眼的一道风景。在全球旅游巨头都偃旗息鼓的现阶段,只有携程有机会在一个稳步复苏的市场中抓住新趋势、全力挖掘旅游产品的新深度,这本身就是个战略窗口期。“这对于云南旅游来说,机会很好。因为云南有很多精品的小而美旅游产品,但是‘养在深山人未识’。如果能够抓住携程的流量扶持,将碎片化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建立起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相信云南旅游还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