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在曲靖罗平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9:50:41  来源: 云南网

会议现场 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忠桥 记者 常旭辉)10月25日,全省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文联深化改革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基层文联工作经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讨举措,进一步推动全省基层文联深化改革,切实提升基层文联建设水平,提高文联组织的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勇指出,必须把文联事业和文联工作放到地方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思考,通过改革创新、转变思维方式,全面推进文联实现转型。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基层文联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抓手提升工作,培养人才,开展文艺活动,组织文艺创作。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优势,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积极为发展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要创建“一县一品,一镇一品”的文艺品牌。广泛动员文艺工作者参与创建群众普遍受益的文艺品牌,带动文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把文艺建设成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组织。

  罗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海建才表示,本次会议罗平县将学习借鉴其他州市的成功经验,推动罗平县文艺事业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会上,罗平县、腾冲市、丘北县、芒市、元谋县、石林县、景东县、五华区西翥街道、兰坪县通甸镇等9家基层文联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14家单位进行书面交流,并分组讨论文联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还到罗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文学艺术馆等地进行实地观摩调研。

  全省各州(市)及所辖部分县(市、区)文联主要负责人,省文联机关有关部(室)、省级各文艺家协会、《边疆文学》编辑部、云南文艺艺术馆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