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嘀嗒出行与腾讯智慧出行达成合作 发展出租车数字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5:49:24  来源: 云南网

微信页面截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0月23日,嘀嗒出行与腾讯智慧出行共同宣布达成合作,根据合作内容,嘀嗒出行将对腾讯智慧出行输出在线出租车打车服务,目前已经在西安地区的微信“支付”页中的“出行服务”板块上线。双方秉持优势互补的理念,推动传统出租车数字化加速发展。未来,嘀嗒出行出租车数字化业务将在更多城市落地。

  据悉,嘀嗒出行与腾讯智慧出行的战略合作,从用户角度而言,是围绕出租车扬招打车上车前、行程中、下车后三个出行场景进行全面体验提升。

  用户通过打开微信-支付页面-出行服务-出租车,不仅可查看周边空车数据及到达打车点实际距离和预计到达时间,还可一键呼叫5公里范围内所有空车,进行“云扬招”,乘客不需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只要点击“一键呼叫”按钮,系统就能把用车需求发送到5公里之内所有空车司机的“嘀嗒出行司机端app”上,并同步在车机端的大屏上。对乘客而言,这可进一步减少叫车等候时间,也避免了司机挑单,优化了乘客在上车前的打车体验。

  而乘客上车后,在行程中的体验升级,都可通过车内“智慧码”来实现。上车后,乘客扫描“智慧码”可查看司机信息及以往行程评价,也可使用行程分享、一键报警、实时评价、电子发票等功能。值得关注的是,乘客可直接输入目的地将路线同步到司机的“嘀嗒出行司机端app”及车机端的大屏上,司机可一键导航,避免司乘双方出行路线沟通不清或出现绕路等情况。

  在行程结束后,乘客还可实时对行程体验做出评价,帮助行业提升服务水平。

  日前,嘀嗒出行刚刚宣布再度升级出租车数字化解决方案,上线全国首个车机端“智慧出行”系统,成了目前国内首家实现出租车全量大数据与“车机端”打通并在车机端大屏上实现交互功能的全国性出行平台。

  通过嘀嗒出行车机端“智慧出行”系统,司机通过点击“车机端”屏幕上的“智慧出行”入口进入系统即可使用“车机端”进行接单、同步目的地导航、智能打卡、智能语音播报等新功能,这在为司机提升效率、带来更多订单的同时,也让车内出行场景更加安全与便捷。

  自2017年上线出租车业务以来,截至2020年6月30日,嘀嗒已在86个城市提供出租车网约服务,与17个城市的市级或区级出租车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嘀嗒出行负责人表示,“随着对出租车业务的持续深入探索,我们看到单一的网约无法解决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根本问题,因此,嘀嗒专注以产业互联网思维赋能全产业链,以开放合作的态度构建共赢新生态。未来,嘀嗒希望与腾讯智慧出行一起,为出租车数字化转型增添动力,为更多用户带去良好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