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铁建装备SQS-300K隧道桥梁清筛车顺利通过试用评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4:49:31  来源: 云南网

  10月19日,国铁集团科信部会同工电部在北京组织召开《适用于既有铁路隧道桥梁清筛机关键技术研究》(2017G003-E)—“SQS-300K隧道桥梁清筛车”试用评审会。

SQS-300K隧道桥梁清筛车评审会现场 孟笑宇 摄 

  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组所作的“SQS-300K隧道桥梁清筛车”研制等情况汇报,审查了国家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牵头编写的运用考核和解体检查大纲。经讨论,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样车试用评审。

  SQS-300K隧道桥梁清筛车主要用于既有线路隧道及桥梁的道砟清筛作业,采用垂直挖掘装置,能适应隧道和桥梁的狭窄空间,最小挖掘宽度3100mm,能完成起道、拨道、扒砟、清筛、回填、排污等工作。

  SQS-300K隧道桥梁清筛车配有挖掘测量装置,可以检测挖掘导槽距枕木端头的距离,防止作业过程中导槽碰到枕木端头;挖掘深度能调整,自轨枕底面向下200mm-300mm,并配有显示挖掘深度的监视装置;挖掘装置采用扒板式挖掘链,一次完成道床枕底挖掘,挖掘升、降导槽的导轮采用集中自动润滑。

SQS-300K隧道桥梁清筛车作业现场 孟笑宇 摄

  SQS-300K隧道桥梁清筛车配有横平测量及里程测量装置,可以为振动筛自动调平及辅助起拨道装置起道提供数据;配有辅助起拨道及分砟犁,道砟回填能保证清洁的道砟均匀地回填到线路,防止出现反超高;配有喷淋降尘系统,可降低粉尘污染,改善工作环境和周边环境;配有排水沟挖掘装置,实现桥梁两侧排水沟区域的道砟挖掘,恢复道床排水性能;配有风机系统,实现通风换气,改善作业环境,紧急着火时实现排烟的目的。

  SQS-300K隧道桥梁清筛车通过试用评审、开始运用考核,该车将成为铁路隧道及桥梁维护保养的重要设备,对提高我国铁路线路维修质量和养路机械技术装备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云南网通讯员 倪忠伟 孟笑宇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