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怒江州沪水市:小区设立服务站,助力人口普查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6:43:07  来源: 数据泸水

  近期,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已全面开启,为提高普查的效率,破解市内小区住户住户多、登记难、联系不上等问题。10月15日,泸水市人普办在市内城区9个重点、难点小区设立普查服务站,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市人普办在人员密集小区设立普查服务站,充分利用居民下班返家高峰期展开“错时服务”,把宣传、咨询、预约和指导居民自主填报相结合,方便更多的人自主选择上报时间,可以拓展登记渠道,提高普查效率,以高效便捷的方式助力人口普查有效推动。

  市人普办全体成员分组在各服务站点进行现场指导,积极发放自主填报宣传折页及普查告知书,倡议小区居民回家之后把人口普查宣传传递给每一个家庭,使小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和配合普查工作。

  据了解,普查服务站设立之后,各个小区服务站点咨询群众络绎不绝,通过预约登记,普查员能够合理利用有效时间,大大的提高了普查的效率,取得成效显著。下一步,市人普办将紧紧围绕 “参与度”,打消普查对象顾虑,提升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的参与度,推进了本次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下一步开展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