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廉政家访,让“大家庭”与“小家庭”紧密相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8:40:03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廉政家访,让“大家庭”与“小家庭”紧密相连!

廉 通 基 层

“平时下班、周末有什么业余活动?”“希望家属把好廉关,多提醒,当好‘廉内助’……”这是近日昭通市威信县纪委监委开展“三个一”活动时,有关领导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家中,与其家庭成员面对面交流沟通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开展拉家常式廉政家访,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守好廉洁关,树立良好家风。

县纪委监委通过上门走访慰问、谈心谈话、意见反馈等方式,了解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持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廉政家访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努力实现家访全覆盖。

走访中,走访领导与受访干部家属面对面谈心谈话,向家属介绍单位的工作性质、工作要求以及干部本人的工作表现等情况,了解家庭家风情况及困难需求,掌握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对干部家属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时,听取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等。

“我爱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希望领导在工作中多提醒。作为家属,我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一名干部家属在家访中表示,将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走访结束后,走访人如实填写廉政家访谈心谈话记录表,对家访情况和收集的意见建议、问题进行汇总整理,纳入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干部评先评优、人事任免的重要参考。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走访干部30余人。

“这次家访,不仅让我详细了解了妻子的工作职责和范围,增加了对她工作的包容理解,也使我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家访结束后,被访干部家属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当好“廉内助”,做好“廉表率”,争当“廉先锋”,用自身行动不断影响身边的人筑牢廉洁防线。

“这种拉家常、话廉洁的方式,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实情况,把监督的触角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实现了单位‘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的紧密相连,筑牢了干部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昭通市纪委监委

作者 / 范伟

编辑 / 张雨  王云菲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