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数字新产品互动博览园来了!昆明官渡数字自贸港将变身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8:09:00  来源: 云南网

自贸港意向入驻企业签约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鲁晓晖)10月17日,记者从“数聚官渡·云创未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数字经济产业大会获悉,官渡区正在全力打造一处新的网红打卡地——数字自贸港(数渡空间),将其变身为数字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泛在的互动博览园。

  官渡数字自贸港位于春城昆明新中心官渡区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板块,地处昆明市国际商贸与都市消费带——彩云北路的核心节点,与南部客运站和地铁一号线南部汽车站以天桥相连,坐拥自贸试验区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双重国家示范红利。

  该自贸港由官渡区委区政府主导设立,致力于建设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与示范的新载体、新空间、新场景,构建数字科技、数字平台、数字经济汇聚的数字生态圈,打造数字+商贸、数字+结算、数字+会展、数字+娱乐、数字+服务贸易的自由贸易港。

  同时,数字自贸港将营造数字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泛在的互动博览园,成为数字城市、数字生活、数字服务交融的全景体验场,作为数字官渡、创新官渡、国际官渡、商贸官渡、文创官渡的网红打卡地。

  自贸港工作人员介绍,该港将通过示范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和信息物流中心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将成为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国际经贸与结算中心的战略内核,成为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数字化创新中心,成为打通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自由贸易试验高地,成为链接全球采购与服务贸易辐射南亚东南亚打通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电子世贸平台(EWTP),成为云南省应用换场景、场景换产业的定向转化基地。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