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人大代表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沟通提升“解决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07:53:4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瞿姝宁 宋金艳)为进一步提高承办单位建议办理质量,10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分组到省工业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分组视察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办理单位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困难。“希望承办单位将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年初重点工作来安排,从上到下把各级人大代表建议办好。”“代表建议对群众来说,是一件大事、一件难事、一件迫切希望解决的事,希望承办单位更加重视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座谈交流中,省人大代表各抒己见,就进一步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提出意见建议。

  总结会上,视察组充分肯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沟通面商,通过代表与承办单位“面对面”的答询和互动,真正从“文来文往”到“人来人往”,最大限度提高问题“解决率”;人大代表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提高提出建议的质量和针对性。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做好整改工作,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出现“视察时一身冷汗、视察后问题反弹”的现象。

  据了解,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776件。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建议不能像以往到代表所在地开展面商,但各承办单位积极创新,通过电话联系、手机视频等方式充分与代表沟通协商,同时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按照规定办理代表建议,切实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