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南羊街道:做好“融合”文章推动微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5:08:06  来源: 云南网

  宜良县南羊街道以“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微宣讲活动为载体,做好“融合”文章,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营造氛围,把微宣讲与抓学习教育相融合。南羊街道不断拓展微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在机关把微宣讲开展到“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教育学习活动中;在社区开展到“周二联合办公”、党员大会等工作、议事场合里;在企业开展到生产车间、职工大会上;在农村则开展到田间地头、屋场院落等。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也推动了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全参与。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宣讲80余场,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宣讲行列,受众达1万余人次。有效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的主动性、参与性、互动性,实现学习由“听人讲”到“我来讲”,由“听众、观众”到“主讲、主角”的转变。
  选树榜样,把微宣讲与促乡风文明相融合。为达到联系实际讲事实才能说服人,结合经历讲情感才能感染人,融会贯通讲道理才能影响人的效果,南羊街道从机关职工、村组干部、青年企业家、致富带头人及普通群众中选树了一批先进榜样在街道范围内进行巡回宣讲。他们从不同的视角去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南羊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个人的亲身经历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目前,街道已开展巡回宣讲13场次。  

图为南羊街道开展“习语铿锵,花满南羊”宣讲活动中苗族群众担任宣讲员进行微宣讲

  建章立制,把微宣讲与抓中心工作相融合。把干部是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实际,在工作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用来检验微宣讲的成效,将微宣讲工作进行拓展,利用每周开展的“南羊大讲堂”活动,街道各站所负责人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对本站所工作进行诠释、讲解,并将下一步工作中如何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句话”情况进行汇报。会后,街道纪工委将各站所目标、任务进行整理后进行跟踪督促。目前,街道已经开展“南羊大讲堂”23期,通过这种方式,既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又将学习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效能。

  提供平台,把微宣讲与促经济发展相融合。把开展微宣讲最终的落脚点放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上,搭建了微宣讲交流平台,邀请街道辖区的餐馆、企业、私营业主等开展宣讲,把微宣讲变为宣传企业文化、带动就业、创造财富的平台,采取将部分案例进行文艺作品创作的方式,由街道各文艺队进行演出拍摄,由自媒体进行传播。目前,街道为君开、花陌派等企业以及陈家山草莓、葡萄社区花椒等特产通过微宣讲活动得到了宣传。

  云南网通讯员 高立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