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国家高新区召开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5:07:53  来源: 云南网

  10月14日下午,昆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推进)专题会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局、派出机构以及马金铺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高新区1—9月主要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较差的部门;马金铺街道办事处作表态发言。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迅对奋战四季度冲刺年目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各部门领导要加强责任担当和思路引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举措。要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格对照年度军令状目标任务,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三是突出重点。要狠抓固定资产等经济指标,牢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新项目落地的速度和效率。四是谋划明年工作。要紧扣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五是强化考核机制。要加强督查督办,对照细化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核算,做到责任清晰、奖惩分明。

  党工委书记陈勇全面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目标不能变。要严格对照年度军令状目标任务,仔细分析研判,找出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原因并采取具体的解决措施。二是决策要准,不能久拖不决。要善于决策、果断决策、及时决策,并抓牢抓实决策后的各项工作落实。三是深入分析研判。要摸清财税收入变化背后的原因,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应收尽收。四是强力推进。要采取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掌握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创新工作方式抓好抓实项目建设。五是强化规矩意识。要有令必行,行必果。树立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完成各项工作;要有问必答,严格落实有明确的时间进度要求的工作并及时运用多种汇报方式进行汇报。

  党工委书记陈勇强调,要谋划明年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研究分析清楚改造模式。三要抓实企业落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深入研究重点项目,积极主动为其纾困解难。

  党工委书记陈勇要求,一是变“怕”为“闯”。要认真借鉴学习“十要十不要”(要求同存异、不要固执己见;要摆正位置、不要越权行事;要光明磊落、不要两面派;要坦诚待人、不要不交心;要严以律己、不要苛刻求全;要坚持原则、不要自由主义;要宽宏大量、不要小心眼;要慎言、不要口无遮拦;要实事求是、不要揽功诿过;要关心群众、不要官僚主义),树立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二是工作无缝对接。机构调整后的各部门要带着人走、带着事走、带着责任走,齐心协力,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工作不间断。三是拾遗补缺,迎头赶上。各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查缺补漏,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严格对照目标责任书和军令状狠抓落实。要提振精气神,再鼓干劲、全力冲刺,大干四季度、冲刺总目标。五是严格考核奖惩。要坚持用结果作依据,以实绩论英雄,严格兑现奖惩制度,奖优罚劣。

  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高新区将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更加充足的干劲和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目前的各项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

  昆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