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倾情演绎拉祜族脱贫攻坚事迹 舞剧《流芳》10月17日将在昆上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20:1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实习生 马思颖 杨柳)10月15日,红河州原创舞剧《流芳》媒体见面会在云南省大剧院召开,据悉,该剧将于国家扶贫日10月17日在云南省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流芳》剧照 供图

  舞剧《流芳》由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红河州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脱贫攻坚题材舞剧。讲述了奋战在拉祜族苦聪寨子大头村的扶贫干部刘亭亭经历人生变故、迷失自我、茶叶滞销等多重困境后,最终和拉祜族群众众志成城,发展茶叶种植和网络售茶,实现整村脱贫致富的故事。

《流芳》剧照 供图

  据介绍,《流芳》紧扣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入手,首次将拉祜族(苦聪人)故事以舞剧形式搬上舞台。在创作上,恪守美学高度和思想深度,以浓郁的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交织,展现拉祜族(苦聪人)这一“直过”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衣着打扮、民风民俗,以及极具浓郁地域、民族特色的场景和元素,此外,该剧还运用创造性的舞台艺术语言表达进行编导。不仅是在脱贫攻坚题材文艺创作形式上有了重大突破,更彰显在国家脱贫攻坚背景下的大爱之美、信仰之美和人性之美。

《流芳》剧照 供图

  《流芳》的编剧、红河州歌舞团团长周楚栋表示,《流芳》是红河州歌舞团继舞剧《诺玛阿美》和音乐剧《爱如星火》之后,五年之内推出的第三部关于“中国梦”的舞剧。其依然延续向往美好家园、追求美好生活的立意,并以此来致敬全国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

《流芳》剧照 供图

  据介绍,舞剧《流芳》是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72部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之一,首演后将广泛征求意见,以打造全国精品为目标,使其成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文艺精品,走向全国舞台。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