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up!up!up!电影《一点就到家》助力云南咖啡上热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7:50:00  来源: 云南发布

原标题:up!up!up!电影《一点就到家》助力云南咖啡上热搜

取景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

以云南咖啡为主题的电影

《一点就到家》

自10月4日上映以来

屡次冲上热搜

 

近日

这部电影

打破了圈层界限

带动云南咖啡冲上热搜

据统计

连日来

云南咖啡微信指数成倍攀升

微博上关于这部电影的话题

已有数亿的阅读量

在流量带动下

云南咖啡走进了大众视野

“在电影的带动下,我们这3天电商的发货量,是国庆前几天的3倍”,云南爱伲庄园相关负责人说。

永璞咖啡创始人则表示,近7天,云南挂耳销售额较日常平均上升122.4%。

普洱市委宣传部供图

10月4日,在淘宝全网热榜上,话题“云南咖啡一点就到家”,以70多万的搜索量冲进了淘宝热榜。

天猫专门做了活动页面,结合电影推荐云南咖啡,据天猫相关数据显示,假期7天,“普洱咖啡”关键词搜索排第二,而在电影播出前,“普洱咖啡”进到前10都很困难。

微信指数上,从10月2日开始,“云南咖啡”和“普洱咖啡”这两个关键词的指数,也在成倍攀升。

小红书上,有不少人因为《一点就到家》种草了鹰集的云南小熊猫冻干粉,带动销量节节攀升,成为当前店铺销量最高的单品。

普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咖啡出云南”

据了解

云南咖啡种植产量

目前已经占全国总产量的90%以上

主要产区有普洱、西双版纳、

文山、保山、德宏等地

但由于过去长期按照粗放的方式

种植、处理咖啡豆

云南一直以生产商业统豆为主

被国际期货价格所限

卖不上价

德宏后谷咖啡生产基地 孙晓云 摄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推进云南咖啡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种植,建立种植基地和加工厂,助力云南省提升咖啡品质,把云南最优质的咖啡带到全球市场,助力云南咖啡原产地各族群众决胜脱贫攻坚。

此外,随着云南正在进行精品咖啡转型,不少云南精品豆在行业和国际上表现惊艳。不管是像星巴克这样的连锁咖啡品牌,还是Seesaw、Manner、鹰集、鱼眼这样的精品咖啡品牌,云南豆都正在成为其菜单上的一个选项。

“守味云南咖啡”是天猫和聚划算的一个长期活动,联动20+咖啡品牌在线为云南咖啡助力,联合云南省商务厅成立云咖直播中心,连线云南省保山市商务局助阵聚划算直播间,解密云南咖啡咖农背后生活,为云南咖农脱贫奔小康增添强劲动力。

《一点就到家》通过电影镜头

展现云南之美

擦亮“云南出品”的金字招牌

当前

我国正处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关口

这样一部紧扣时代

紧扣生活的电影作品

让世界看到优质产品云南制造

也为云南各族群众

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强劲信心

撰文:侯婷婷

来源:云南省电影局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