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注重搭建基层平台,建设高素质 专业化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5:12:00  来源: 云南网

  为全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宜良县高度重视基层在培养、使用、管理干部中发挥的作用,通过搭建基层平台,加强干部工作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

  将基层一线作为干部的培养平台。推行多岗实践和基层锤炼机制,注重培育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挑选51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选派46名优秀年轻干部驻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1名选调生到乡镇任党委书记助理,推荐9人参加市级干部专业化能力研修班;认真执行新提拔干部到一线岗位全脱产锻炼制度,共选派40余名新任职的副科级干部到信访、扶贫、经济等部门进行全脱产挂职锻炼。

  将基层一线作为干部的选拔平台。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干部到基层去,领导从基层来”的导向,在基层一线锻炼干部,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把敢不敢担当、能不能作为、关键时刻可不可以挺身而出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依据,大力选拔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

  将基层一线作为干部的管理平台。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制定组工干部“1+1+X”全员联系制度,坚持组织部长谈心谈话制度,建立组工干部定点联系各机关单位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组工干部深入一线部门、乡镇(街道)进行调研,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的“第一道防线”。今年8月,及时组织27名组工干部,依托“1+1+X”全员联系制度组建5个专题调研组,对全县59个机关单位1003名领导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进行全覆盖式专题访谈,直接面对干部的上级领导者和下级被领导者,了解其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并进行分析研判,使59个县管科级领导班子的运行脉络更加清晰、462名科级干部的画像更加精准,为下一步选人用人提供科学有力的依据。

  云南网通讯员 俞柯蓉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