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首个心脏康复病区今天在这家医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20:56:52  来源: 云南网
 
 
 
 

  核心速读:

  心脏康复是一门融合心血管病医学、运动医学、营养医学、心理医学、行为医学的专业治疗体系,通过五大核心处方(药物处方、运动处方、营养处方、心理处方、危险因素管理和戒烟处方),为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提供全程管理和关爱。 心脏康复适宜人群包括冠心病、冠脉支架置入术后、高血压、心律失常等。根据疾病谱推测,65岁以上需要康复的老年人占60%-70%,预计至2030年,我国慢性病患病率将高达65.7%,其中80%的慢性病患者需要康复治疗,康复医疗需求主体数量日益庞大。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0月12日,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康复与冠心病病区正式成立,成为省内首个成立心脏康复病房的医院。

病区正式成立 供图

  据介绍,心脏康复是一门融合心血管病医学、运动医学、营养医学、心理医学、行为医学的专业治疗体系,通过五大核心处方(药物处方、运动处方、营养处方、心理处方、危险因素管理和戒烟处方),为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提供全程管理和关爱。 心脏康复适宜人群包括冠心病、冠脉支架置入术后、高血压、心律失常等。根据疾病谱推测,65岁以上需要康复的老年人占60%-70%,预计至2030年,我国慢性病患病率将高达65.7%,其中80%的慢性病患者需要康复治疗,康复医疗需求主体数量日益庞大。

  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周洪梅表示,云南省阜外医院心脏康复平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运行模式,团队由心脏康复医师、心脏康复治疗师、心脏康复护士等人员组成,为该院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I期院内床旁康复、II期门诊监护康复以及III期院外长期康复的服务与指导。

正式接收病人 供图

  她希望心脏康复科全体医务人员对标医科院阜外医院,狠抓医疗质量安全,发挥专科科特色,做好团队建设,打造成团结、争优、创新的一支医疗队伍,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发展。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作为省内首个成立心脏康复病房的医院,致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让患者高质量地回归生活。也标志着该院心血管专科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