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探索第一书记“任期三节点”管理体系树立基层干部担当作为风向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3:27:00  来源: 云南网

  为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培养锻炼干部,夯实基层基础,宜良县从选派使用上治本,从管理考核上正风,探索第一书记“任期三节点”管理体系,为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铸造一支本领过硬、可堪大任的干部队伍。

  注重任前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在严格“第一书记”日常管理的基础上,探索制定“任前明确目标任务、任中组织交流论坛、期满统一组织考核”的一体化管理机制,全方位对“第一书记”进行监督管理。制定《关于选派科级后备干部到贫困村(社区)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的通知》《关于选派科级后备干部到乡村旅游示范村所在村(社区)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的通知》,要求“第一书记”上岗后1个月内对所负责的村(社区)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任期目标任务清单,经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农办审核后,由县委组织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复审后下发,第一书记对照确定的任期目标任务清单,逐项向乡镇(街道)党(工)委作出书面承诺,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为次年工作开展明确方向。

  注重任中汇报,搭建交流平台。举办三期第一书记筑梦论坛,分别以“融情·破冰”“追梦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初心·展望”为主题,由全县扶贫、乡村旅游工作指导单位领导、“第一书记”派出单位、派驻单位及县直各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参加,采用“第一书记”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交流发言,县领导进行现场随机提问的方式,现场检验“第一书记”对工作的认知度、熟悉度、思考度。

  注重期满考核,强化结果应用。重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和履职承诺内容,通过实地查验脱贫攻坚、旅游示范村建设情况,评定工作完成情况,按“优秀”“称职”“不称职”等次,形成综合意见,提出“提拔”“留任”“召回”的建议。对在考察中发现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培养,动态更新干部信息,始终保持一池活水,确保真正把能担当大任、能接班的优秀年轻干部提拔使用起来,近三年来先后从县直机关选派37名科级后备干部到乡村旅游示范村和贫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

  云南网通讯员 李薇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