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三个“强化” 提升乡镇(街道)党校主阵地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15:16:00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宜良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乡镇(街道)党校建设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推动基层党建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三个“强化”,不断提升乡镇(街道)党校主阵地的作用,基本形成机构健全、师资充足、运转良好、保障有力、有宜良办学特色、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乡镇(街道)党校办学新格局。

  强化阵地意识,夯实办学基础。宜良县8个乡镇(街道)按照“整合功能、因地制宜、规范节俭”的原则,根据日常教学需要配备齐全场地设施和教学设备。匡远街道投入40余万元,在金星社区打造了集党建阵地、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于一体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了能容纳近300人的会议室,拓展了党校阵地,同时还配备有党建书屋,购置纸质书籍和电子有声书,为参训党员干部补充能量。南羊街道除建设完善可容纳120人的街道党校外,还在土桥社区建立分校,可容纳240人开展培训,配备了电脑、投影等教学设备,远程教育网络等新媒介已广泛运用。

  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办学质量。不断创新教学内容设置,充分结合农村实际,开设法律法规教育、农村适用技术等内容,穿插视频教学、实地教育等内容,帮助学员更好理解学习内容。及时组建县级党员教育师资库,吸纳县内60名优秀党员教育师资力量,并根据每年学习重点实时充实师资力量,使培训真正做到“党员点餐、组织配餐、专家(领导)送餐”。耿家营乡统筹乡内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旅游资源等各类教育教学资源,打造“成体系”、具有“红色气质”和“民族特色”的基层党员教育阵地,充分利用耿家营乡宜路陆游击大队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的优势,将纪念馆作为党校的阵地拓展区。九乡乡党校结合实际把“情景党课”搬上课堂,通过模拟情景,学员参与的方式,让枯燥的教学内容变得生动具体。

  强化实践意识,增强办学实效性。充分利用现有的党建示范点、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等资源,建立党性教育基地、培训实践基地、技能培训基地等,为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了高品质的实训基地保障。目前,宜良县共建成以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创业实践等位主题的干部教育点和县级党员教育实训基地8个。党校培训不仅仅局限于理论学习,也注重为农村党员带来具有实际效益的技术知识普及,通过“土专家”“田秀才”、能人、大户、企业主及专兼职乡镇党校教师的面对面宣讲、点对点服务,不断强化良种、良法、良策推广运用,让参加培训的党员真正学到了技术、掌握了致富的门路。

  云南网通讯员 吴静秋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