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团队赴西藏看望慰问援藏律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8:34:3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团队赴西藏看望慰问援藏律师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任治森)秋日的西藏,风光旖旎!走进藏北江南——西藏自治区比如县,这里牦牛成群,无比壮观;这里遇见绝世秘境萨普神山,冰川秀丽,湖泊静美.......

  10月3日至7日,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主任杨珂、党支部书记张涛、副主任秦世臣等一行12人,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看望慰问云南援藏律师刘勇,并与比如县司法局举行座谈。

  比如县司法局局长仁青桑珠介绍了司法局的工作环境、司法行政工作现状以及刘勇律师援藏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刘勇律师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刘勇律师讲政治、有责任、业务精湛、待人诚恳、有耐心,组织纪律较强。不仅履行了援藏律师的工作职责,还积极当好了当地政府的参谋助手,刚来西藏不久就为那曲市广大领导干部做了《民法典》的宣讲工作。体现了民定律师的积极工作的优良作风,树立了援藏律师的良好榜样。

  座谈会上,比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道华代表比如县委、县政府对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感谢!希望借此交流为契机,架构两地友谊桥梁,充分发挥律师专长,筑牢比如法治基础,助推比如法治政府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座谈期间,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主任杨珂介绍了民定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以及分享了法律援助方面的经验。杨珂表示,比如和民定因为法律援藏而结缘,比如县干部群众“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和干劲值得律所全体律师学习,律所将是刘勇律师的坚强后盾,一如既往的支持比如县的法律援助工作。做好法律援藏公益工作是律师行业的使命与责任,也是民定所的责任与担当。杨珂建议比如县招聘法学专业类的人才,由援藏律师进行相关指导和培训,为比如县培养法治人才,不断满足比如行政机关及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团队赴西藏看望慰问援藏律师 供图

  对于刘勇律师接下来的工作,党支部书记张涛同志提出:第一,从一专到多能全方面学习巩固法律知识,以适应当地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依法行政提供专业知识,做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助手;第二,从输血变造血,为比如法治建设储备后备人才;第三,做好《民法典》的宣讲工作。

  民定所副主任秦世臣表示,感谢比如县政府及司法局热情的接待以及对刘勇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刘勇律师再接再厉,认真做好志愿律师工作,不断提高学习,为法治比如的建设添砖加瓦,展现出云南律师的风采和民定律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援藏律师刘勇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条件艰苦的那曲比如县坚守职责、做好援藏律师工作,并表示将时刻不忘司法部、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的嘱托,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术,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为当地法治建设全力以赴。

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团队赴西藏看望慰问援藏律师 供图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业务专长,做好援藏律师的坚强后盾,让法治阳光洒满雪域高原,如格桑花般绚丽绽放。

  回程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拉萨市清朝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