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雷著宁:智库多交流友谊共增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1:01:00  来源: 云南网

  “20世纪90年代末,我因工作第一次去缅甸,这个国家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缅甸研究所(以下简称“缅甸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雷著宁回忆,当时,他在原云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工作,公司与缅甸开展了许多合作。

  “那时起,我和缅甸就结下了不解的情缘。”雷著宁说,2006年,他来到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东南亚所工作,主要以研究缅甸为主,他去缅甸交流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我很珍惜和缅甸智库专家的友谊,他们也很珍惜与我们的交流机会。”雷著宁认为,只有彼此真诚,才能在交流中增进互信和友谊。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成员吴温伦已经80多岁高龄,得知我喜欢缅甸的茶叶和咖啡,他每次到中国出差,都会提前备好最好的茶叶,不远千里为我捎来;我在学习缅甸语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缅甸调查研究所副总裁与高级执行顾问桑吞昂博士知道后,建议我跟着电视剧学习缅语,为我刻录了许多缅语配音的中缅电视剧光碟……”这些生动感人的故事都牢牢记在雷著宁心中。

  2016年,缅甸研究所正式成立。从那时起,雷著宁与所里的其他同事一起,为不断拓宽中缅交流渠道、创建中缅智库交流平台而努力。“现在,我们所和缅甸外交部下属的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以及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缅甸调查研究机构、仰光大学、曼德勒大学等机构和高校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雷著宁介绍。

  2017年,作为主要承办机构之一,缅甸研究所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参与举办了“首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雷著宁认为:“论坛为中缅智库机构开展双边对话与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

  现在,中缅智库高端论坛成功举办了三届。让雷著宁最开心的是,缅方专家对论坛越来越重视,参与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去年,论坛首次在缅甸举行。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吴纽貌盛阁下希望论坛为促进缅中民心相通和缅中友好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雷著宁说,这也是他的心声。

  云南网记者 张莹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