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绿春:边境“疫”线逆行身影 责任与坚守同庆“双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22:27:02  来源: 云南网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云南绿春县中越边境一线,来自党政军警民的逆行者24小时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双节”来临,他们更是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守护国门的钢铁长城,那些个阻击“疫情”的身影,形成节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绿春县中越边境一线,来自党政军警民的逆行者24小时坚守岗位。

  风景里最美的身影,是各个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的执勤民辅警、医护人员和护林员、村民等组成的防疫队伍。从四月至今,他们仍在认真查验车辆、检测行人体温,逢车必查、逢人必问,全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呈一级戒备状态,不曾有一丝懈怠。

  平河边境派出所辅警王红光就是一直坚守在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之一。精通哈尼语、瑶族语、汉语的王红光,不仅主动担任执勤点的民语“翻译官”,民语宣传、讲解让边民进一步了解边境疫情防控知识,还利用语言优势架起了不懂民语的民警和不懂汉语的边民之间的沟通桥梁,让防疫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有力促进了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虽然国庆、中秋回不了家,但他会用坚守和履行职责的方式庆祝双节,始终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岗位。”国庆中秋来临,王红光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始终奔走在边境疫情防控一线。

在绿春县中越边境一线,来自党政军警民的逆行者24小时坚守岗位。

  月到中秋分为明,人到中秋盼家圆。然而,这个万家团圆的佳节,却总离不开那些舍小家、顾大家的各行各业一线工作者。他们之中有界务员,有民辅警、有医护人员、有交警、生态护林员、环卫工人等。他们默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坚持在各行各业工作一线,始终在岗,任劳任怨。月是天上月,情是人间情。花好月圆时,更盼国泰家圆,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将最诚挚的祝福献给祖国和人民。

  “国庆、中秋,我在中越边境29号界碑处,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国同胞节日快乐!”边境界务员王腰说,“我是一名界务员,守好边境就是守好我们的家。”

  医护人员马玉珍说,“我是边境疫情防控线上的一名医护人员,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国庆、中秋来了,我还是以这种方式坚守我的岗位。双节来临之际,祝全国人民节日快乐!防控疫情阻击战必胜!”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我在岩甲边境检查站祝伟大的祖国天更蓝、水更清、国力更强盛!”岩甲边境检查站民警王艺森说。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感动。向始终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云南网通讯员 陈艳 李建东 吴院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