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旅游接待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预约、扫码、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6招到位安心游云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08:2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 韩成圆 李恒强 王欢 李吒)国庆中秋黄金周开始,云南各地从“预约、扫码、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6个方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营造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

  “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正在进行,华侨城云南区域的华侨城云南集团、云南世博旅游集团、云南文投集团3家企业,提早对各景区作出要求,要求所有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节日期间,他们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实名购票和预约机制,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做好卫生防护。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丽江古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提示,节日期间,游客可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预约通道进行预约。游客应提前做好健康码信息登记;游览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去人员聚集、空气流通性差的场所;游览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验码等工作。

  丽江千古情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景区紧抓疫情防控,游客入园时需出示云南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在游玩、观看演出期间需佩戴口罩。景区各区域每日进行全方位消毒,配备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物资。

  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将依据每日接待游客数为景区最高承载量75%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管理,实施门票预约,引导游客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景区改善了洗手台的环境,洗手台配有洗手液、免洗消毒液等物品,方便游客使用。

  保山市要求A级景区按照《A级景区疫情防控指南》的有关要求,做好景区清洁消毒、应急处置、个人防控、员工管理、健康申报、出入人员“健康绿码+身份核验+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全市三星级及以上酒店按要求做好出入人员“健康绿码+身份核验+测量体温”的防控措施,确保室内外干净整洁。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醒游客,游览过程中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测量,进行健康码申报和查验。在旅游活动中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在条件具备时增加洗手频次,餐前务必洗手。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