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 追寻初心力量 我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7:25:00  来源: 云南网

缅怀革命英烈 追寻初心力量

云南省暨昆明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陈豪阮成发王予波李江参加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杨猛)缅怀革命英烈,追寻初心力量。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0日上午,云南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政协主席李江等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和传承烈士精神,凝聚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清晨,纪念堂上空云开雨霁。广场上,红旗飘扬、庄严肃穆,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巍峨挺拔。

  10时整,王予波宣布仪式开始。

少先队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礼兵就位,全场干部群众面向烈士纪念碑,在军乐队伴奏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20名礼兵托起各界敬献的10个花篮缓步向前,郑重摆放在纪念碑前。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20名礼兵托起各界敬献的10个花篮缓步向前,郑重摆放在纪念碑前。花篮红色缎带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分外醒目,寄托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陈豪、阮成发等领导与各界代表神情庄重、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陈豪阮成发等领导与各界代表神情庄重、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向纪念碑行注目礼,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

  参加仪式的各界群众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革命英烈们的深切缅怀。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进。

  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队长王羽可说,纪念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对广大官兵有着特别重要的教育意义,我们要传承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决履行好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让党和人民放心。劳动模范代表张卫强说,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这样的纪念活动,让我感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后继有人,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吴海燕说,作为教师,要带领孩子们弘扬和传承烈士精神,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昆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昆明市在职市级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英模劳模代表、优抚对象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少先队员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我省县级以上党委和政府都以不同形式举行了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