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加快建设智慧交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7:14:00  来源: 云南网

  9月28日,省政府召开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左超 唐薇)9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时强调,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目标任务,着眼未来加快智慧交通建设,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政府和省属有关企业关于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提升改造高速公路服务区、优化高速公路限速等工作。

  9月28日,省政府召开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记者 顾彬 摄

  阮成发指出,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关键环节,直面困难问题,做了大量工作,全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推进情况总体进展良好,成绩来之不易。但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抓紧再抓紧,强化工作合力,全力克难攻坚,坚决完成今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阮成发强调,交通基础设施仍然是制约云南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必须着眼未来、抢抓机遇,加强统筹谋划,以更大力度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要再接再厉,确保今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9000公里。在尊重工程建设规律、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抓住施工黄金期,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妥善解决好征地拆迁、砂石料供应保障、资金投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强化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有序推进。二要加快建设智慧交通。抓住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聚焦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加快建设泛在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做到沿途通信信号全覆盖,大力推进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在数字化基础上推进智慧化。三要全面提升改造高速公路服务区。按照美丽公路、智慧交通建设要求,围绕“干净、有序、智慧、特色”目标,推动项目加快落地,不断完善功能、优化服务、强化管理、提升品质,开发更多智慧化应用场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四要深入谋划编制好我省“十四五”时期综合交通规划。明确思路,科学布局,围绕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及综合交通枢纽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一批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以高速公路建设为重点,认真储备一批明年开工建设的项目,深入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确保明年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为全省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阮成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保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发挥好抵边村组一线防控作用,严厉打击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千方百计堵住边境管控漏洞,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压实各州市属地责任和各县市区主体责任,加强研究调度,强化督促检查,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