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云南公诉人载誉归来,省检察院检察长亲切接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22:10:15  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原标题:云南公诉人载誉归来,省检察院检察长亲切接见

9月27日,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京落下帷幕,云南省检察机关2名检察官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赵红(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

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提名

“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白洲红(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

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9月28日下午,代表云南检察机关参赛的四名公诉人刚刚从北京回到昆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亲切接见了她们。

王光辉祝贺两名获得优秀公诉人称号的同志,同时也表示,两名没有获得称号的同志也是我省优秀公诉人的代表,同样值得祝贺,她们都展现出了云南检察机关公诉人团队的良好风貌,感谢大家为此次比赛所付出的辛劳,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发作为、再创佳绩!

王光辉指出,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是全国法律界响当当的一个品牌,也是推动全国检察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关注理念前沿、理论前沿和实践前沿,树立“从工匠到大师”的意识和精神,以此次参加竞赛并获得荣誉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国优秀公诉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全省检察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要贯彻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的要求,注重提升检察队伍专业能力与专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要有忧患意识,看到云南检察工作的短板和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以不甘人后的精神,树立“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对标对表最高检、省委的各项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参加接见的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曙昆表示,参赛选手真实客观地展现了云南公诉团队的水平,取得这样的成绩值得祝贺。全国公诉人大赛在20年的时间里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同时要通过这次比赛找到问题与差距,总结优势与短板,加强公诉人队伍建设,争取在下一届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参加接见的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对参赛的选手取得荣誉表示祝贺,并希望参赛人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和实干精神,带动本院和全省公诉人队伍素质能力提升。

四名参赛人员谈了自己的感受,认为参加这次大赛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检验,也促进了自己业务能力的提升,下一步将把自己收获的知识、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检察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