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今天,云南陇川广宋通用机场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5:2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9月28日上午9时,从昆明飞往云南陇川的一架七彩通航飞鸿300型飞机,徐徐降落在陇川广宋通用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正式通航。至此,云南省正式通航机场达到17个。德宏州也成为云南省第一个同时拥有民用运输机场(芒市机场)和通用机场(陇川机场)的地级市,一州两场、“两翼齐飞”航空协同战略新格局正式形成,迎来跨越式发展新起点。

现场 供图

  陇川广宋通用机场是云南省2020年唯一通航的机场,也是云南省第2个通航的通用机场。机场位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景罕镇,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指标等级为2B,建设1条1500米×30米的跑道、1条垂直联络滑行道、8个机位的站坪。机场于2018年2月25日正式动工,2020年5月15日通过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7月10日成功通过校验飞行,8月25日完成试飞验证飞行。陇川广宋通用机场的建成,将满足短途运输、空中游览观光、公务飞行、飞行培训、应急救援及各类通航作业需求。

  陇川广宋通用机场通航后,将开通由七彩通航运营执飞昆明的航班,每周二、四、六各一个往返航班。华夏通航预计将于近期开通陇川至芒市、腾冲、保山等地的环飞航线,每天一个往返航班。

现场 供图

  通航仪式上,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董事长唐学范向机场方颁发了使用许可证。省直有关部门、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德宏州、航空公司代表及陇川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庆典仪式。

  据悉,陇川广宋通用机场的建成通航,是围绕将德宏打造成沿边开发开放先行区和中缅经济走廊门户枢纽的重要支撑。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省内航空网布局,支撑“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助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航空运输保障。

  德宏州人民政府州长卫岗认为,陇川广宋通用机场的建成通航是德宏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史上的大事,对构建德宏州航空、铁路、公路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中缅水陆联运大通道,加快“瑞陇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对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践行国家战略要求,最终达到推进滇西民航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现场 供图

  陇川广宋通用机场的建成通航正处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和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政策叠加发力的“窗口期”,将极大提升德宏立体交通网络条件,在满足瑞丽试验区核心区人流物流快速增长需要的同时,辐射带动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的文化、旅游、对外贸易的大开发、大发展,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