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广东 大滇西旅游环线亮相“花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5:49:16  来源: 云南网
推介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又逢国庆中秋双节将至,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广东,全面推介了大滇西旅游环线等云南特色优质文旅资源、精品旅游线路、文旅新产品以及优惠政策,诚邀“花城”广州的市民做客“干净、宜居、特色、美丽、智慧”的七彩云南。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致辞。

  “在云南39.4万平方公里的红土地上,囊括了中国除沙漠以外的所有陆地生态系统,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多样性和独特性在全世界首屈一指。”推介会现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详细介绍了云南作为“诗的远方、梦的故乡”的独特魅力,并向广东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更多广东朋友前来了解云南、熟悉云南、喜欢云南,热忱欢迎广东的文旅企业家们到云南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致辞

  面对七彩云南的热情邀约,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表示,自己出生在云南昆明,期待近期能再到“七彩云南·旅游天堂”来场深度游:“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不断加强,粤滇两省文化和旅游合作打开了新局面,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打造,也将为两地合作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功能、拓展新空间。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粤滇两省文旅行业进一步加强了解、加强沟通、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大力推进双方政策互换、资源互补、产品互推、信息互享和客源互送,共同谱写‘诗和远方’的新篇章,共同开创粤滇两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文化和旅游产业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占据了第三产业半壁江山。据介绍,2019年,云南省旅游业直接增加值达1777.69亿元,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0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万亿元。今年,云南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多措并举,积极为文旅企业排忧解难,保持好文旅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迪庆州文旅资源推介

  广东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进程中,起到了领军作用,广东、云南两省文化、商贸、旅游往来频繁,粤滇合作也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大亮点。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广东省游客赴云南旅游人数达到千万人次,成为云南主要的客源地。

  王江红介绍,云南正瞄准建设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文旅产业目标,按照“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无理由退货”旅游革命“三部曲”,把文旅产业作为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和培育5个万亿级产业的重中之重,力争到2025年实现旅游文化业总收入达2万亿元,到2035年达3.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12%,到2035年成为全国旅游文化业发展领先省份、世界旅游文化重要目的地。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负责人表示,推介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粤滇两地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更多务实交流,促进两地相互成为更重要的文化旅游市场目的地和客源地,为接下来两地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丽江市文旅资源推介

  推介会上,云南省旅游业协会代表就云南文旅新产品进行了推介,并诚邀国内外策划机构、运营机构、旅行社等企业,策划、销售文旅融合、生态康养、研学科考、户外运动、乡村旅游、边境跨境系列文旅新产品。根据《云南省支持文旅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转型发展若干措施》,对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销售文旅新产品且月销售额在30万元以上的文旅企业,按月进行销售额排名并对前30名予以奖励,第1至10名将各奖励30万元。

  下一步,针对到滇游客,云南将在10月推出#这里是云南#系列活动,具体包括#拍了拍云南##云主播 上新了#,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价值8万元的“云南文化旅游超级大奖”。

  迪庆藏族自治州、丽江市、保山市3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地文旅资源、假日文旅活动及优惠措施进行了介绍。值得一提的是,三地都提到了规划建设中的大滇西旅游环线。“8字形”的大滇西旅游环线覆盖全省16个州市中的13个州市,沿线大约有1079个旅游资源点,当这些珍珠般的资源点被串联起来,将是世界级的旅游黄金环线和“打卡点”。

保山市文旅资源推介

  据介绍,大滇西旅游环线和半山酒店建设,将通过“酒店+文化+户外+科普+游学+体育”等定制旅游,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以住宿产品为核心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体系,为游客提供旅游新产品,催生旅游业新业态和新的消费模式发展,助力提升云南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数字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姣介绍:“热闹非凡的‘游云南·929文旅好货节’已火热开启,9月25日至10月8日,登录“游云南”App或公众号,即可抢购超过百款精选云南好货,同时,还有指定景区5折优惠、云南地道伴手礼全网特惠、网红酒店最高直降3000元等一众福利,还有首度亮相的AI主播为高原土特产带货,期待各地朋友一同参与。”

民族歌舞表演

  推介会现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表演的白族舞蹈《八角鼓》、哈尼族舞蹈《木屐》、彝族舞蹈《花腰乐》等一系列民族歌舞,以及迪庆州的非遗表演,充分展示了云南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来自广东省重点文旅企业、部分旅行社协会、酒店业协会、旅行商等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推介会。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