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文明好家风 | 检察人员家属走进检察院,既当“贤内助”又当“廉内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22:10:19  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原标题:文明好家风 | 检察人员家属走进检察院,既当“贤内助”又当“廉内助”!

9月21日,保山市检察院召开家庭助廉恳谈会,邀请部分检察人员家属走进检察院,把党风廉洁教育延伸到领导干部家庭,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督促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从检。

保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治刚主持恳谈会,介绍了保山市检察院基本情况、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情况,并通报了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相关情况。

恳谈会提出,希望检察人员和家属要重视家风家教,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树立廉洁家风,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七笔账”,明确得失荣辱,增强法纪观念,使广大检察人员及家属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熏陶,在潜移默化中自我净化。希望家属经常提醒、督促和监督检察人员,做到既不插手检察人员的日常政务、不影响检察人员的工作决策、不干涉检察人员的权力行使,又要共同落实好“三个规定”。

特别是对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进行全方位教育和监督,吹好廉政“枕边风”,当好廉政“监督员”,做好廉政“守门员”,发现问题苗头,及时提醒,帮助他们固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希望广大检察人员及家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腐败分子”为警示,在抓好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促进干部把本领用在干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司法为民和公平正义上。

“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院的发展,理解爱人的工作,既当好‘贤内助’,又当好‘廉内助’。”家属们表示,将注重家风家教,营造和谐家庭环境;落实“三个规定”,不过问、不插手办案,共同遵纪守法,重学习讲进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确保人生航船行稳致远。”恳谈会上,与会的检察人员和家属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教育引导他们清廉从政、谨慎用权,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此外,家属们还参观了文化长廊,了解检察院发展历程、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保障建设等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