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迎新生 英语教育专业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8:32:4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迎新生现场 记者 段建鑫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段建鑫)9月25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迎来了2020届新生。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英语教育专业从该校众多专业中脱颖而出,受到广大家长学生青睐,录取人数超600人,成为学校“招生”黑马。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早上9点,众多手提行李箱的新生已陆续到校报到,在校方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办理入学手续。据了解,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与开学迎新工作,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录取通知书中增加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生在入校途中、进校学习时全程佩戴口罩,扫码测体温进出校园。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迎新生现场 记者 段建鑫 摄

  作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旅游职业高等院校,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设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外语等8个二级学院,开设了41个专业。在今年招生工作中,英语教育专业录取人数超600人,成为最受欢迎的专业。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迎新生现场 记者 段建鑫 摄

  据了解,英语教育专业以培养小学、幼儿园的英语教师为主。记者采访了几位英语教育专业的新生,大家纷纷认为专业发展前景广阔、就业机会丰富。“我填报高考志愿之前了解到英语教育专业是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且目前英语教育机构层出不穷,人们对英语学习的需求也很旺盛,相信未来就业机会很多。”来自临沧的新生李增艳表示。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迎新生现场 记者 段建鑫 摄

  针对英语教育专业受热捧的现象,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王霞解释:“目前云南省正努力建设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学校根据云南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强了国际化教育,努力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同时,社会大众对教师职业的认可也在不断增强。因此英语教育专业成为了招生‘黑马’。”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迎新生现场 记者 段建鑫 摄

  另一方面,作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传统特色专业,旅游类专业的招生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保持正常发展。据王霞介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提前布局学生就业工作,通过校企联动,全方位协同发力推进就业工作。比如根据相关文旅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学生特点,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组织了不间断、多轮次的线上招聘会;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截至目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整体就业率超过90%,旅游类专业就业率达到90%。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