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泸水市片马镇党政军警民合力—— 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4:35:10  来源: 云南网

  崎岖泥泞的山路上,泸水市片马镇片马村疫情防控执勤人员董绍林和同伴们正四处巡查。每行经一处,他们都会认真察看四周的丛林,看看是否有陌生面孔藏匿其中。

  片马是国家级口岸,西、南、北三面与缅甸接壤,有64.44公里国境线。在这里,中缅两国山水相连、田畴交错、村寨相依,边民互市通婚、来往密切。

  面对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严峻形势,片马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做到边境“五个管住”要求,大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实行公共场所健康码通行全覆盖。通过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依托村组干部、共产党员、护边员、生态护林员、民兵等各方力量,严防死守,加强边境巡逻检查,封堵便道、小路,实现对边境线24小时无死角、全覆盖管控,切实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

  董绍林是片马村下片马小组的一名护边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作为党员的他主动请缨,志愿参与康古井执勤点的疫情防控值守和边境一线巡逻。他每天与同伴们到人迹罕至的山林小道巡查,住在简易帐篷里,到小路、便道设卡执勤,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过往人员、货物进行严格排查,守护着一方平安。

  “有的地段拉了隔离网并放置了摄像头,通过实时监控及反复巡逻的方式,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不能技防到位的地方,则增派人手严防死守。”片马边境派出所民警左济告诉记者,边境派出所会同片马镇党委、镇政府,严格开展网格化管理,竭尽全力管住盯死边境一线,全面排查存在偷渡风险的便道、小道,防止偷越国境人员绕行或绕道进出国境。

  片马镇副镇长欧梅英说,目前,片马镇已有300多名护边员、护林员、界务员等充实到边境管控队伍当中,当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与全镇各族人民一起构筑起“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有防范”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体系。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杨梦魂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