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镇沅县政协提案建议推进畜禽屠宰冷链物流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2:1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镇沅县政协提案建议推进畜禽屠宰冷链物流建设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已经将畜牧产业发展成为我县年产值超10亿元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但根据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要将镇沅县建成云南省生猪调出大县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目前看,要实现这个目标,要解决畜禽屠宰加工和冷链物流的问题。” 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政协委员杨辉在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一件题为《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屠宰冷链物流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认为,镇沅县是典型的生猪活禽外调县,由于畜禽疫病复杂,活畜活禽外调时受限,没有规律的外调严重影响畜牧产业的健康发展;当前县委、县政府已经安排了3000万元的项目资金,但相关工作进展慢;镇沅县瓢鸡产业发展意见出台以后,现在农户养殖积极性已经调动起来了,但外销外调难。

对此,提案建议,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好活畜屠宰冷链项目建设;尽快确定项目建设主体,并通过加大招商力度,将活畜屠宰冷链建设项目推向市场;抓紧推进项目的选址、可行性研究、规划设计等工作。(王晓阳 通讯员 罗正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