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景谷县政协提案建议禁止未成年人骑行共享电动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2:1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景谷县政协提案建议禁止未成年人骑行共享电动车

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陈婷婷、周忠安、周文勇等3名县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件题为《关于严格管治未成年人和青少年使用共享电动车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指出,近年来,各地因未成年人使用共享电动车发生的意外事故不断增多。虽然国家明文规定,12岁以下未成年人禁止骑单车上路,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禁止骑行电动车,景谷县共享电动车平台也禁止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注册骑行,但实际运行中,对未成年人随意骑行共享电动车,却缺少有效制约。有的家长甚至为孩子代扫二维码,放任孩子骑行上下学。未成年人骑电动车,潜在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电动车速度快、稳定性差,未成年人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很可能出现不当的处理方法,导致交通事故。

对此,提案建议,有关部门多措并举禁止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使用共享电动车。结合事故预防和文明创建工作,从严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尤其重点查纠未成年人骑行共享电动车行为。相关部门更新处罚规定,加大处罚力度,并追究相关监护人责任。向全县中小学校发文,严明“不满12周岁禁止骑行共享自行车、不满16周岁禁止骑行共享电动车”的规定,通过现场说法,播放交通宣传光盘,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上一堂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开展出行安全教育,切实防患于未然。(王晓阳 通讯员 李明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