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正在直播】大理舞蹈季•在文学名著中起舞开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6:53:00  来源: 云南网

  大理舞蹈季艺术“云”剧场

  【直播时间】9月21日 17:30-19:30

  【直播地点】杨丽萍大剧院

  【人物嘉宾】梁戈逻、谭韶远、韩江、王媛媛

  【直播主题】在文学名著中起舞(梁戈逻对话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视觉总监谭韶远、舞者胡菁)

  【现场演出】《夜莺与玫瑰》《霾》《野草》《安魂曲》......精彩片段

  【观看方式】快手搜索“云南网”或“大理舞蹈季”或点击“观看直播”进行收看。

  艺术家简介:

  胡 菁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古典舞表演专业本科及舞蹈表演与创作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担任主要演员。演出王媛媛作品:《莲》《夜宴》《毒》《野草》《霾》《夜莺与玫瑰》《风声鹤唳》《荒野挽歌》《跨界》并随舞团巡演美国、加拿大、希腊、意大利、德国、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澳大利亚等国。

  2017年参与西班牙编导marcos morau作品《曼诺丽塔·陈》丹麦编导sebastian kloborg作品《猎人与女孩》;2018年参与国家大剧院“中国舞蹈12天”郑杰编导作品《寂静之上》,并受邀于澳大利亚mapping Melbourne艺术节。同年,参演中澳合作艺术项目,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艺术节作品《one infinity初·无垠》,与澳大利亚著名编舞家gideon obarzanek合作,该剧获得2018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节观众最喜爱作品。

  2019年,参与湖南卫视大型舞蹈竞技节目《舞蹈风暴》并被全国观众所熟知。同时,作为人气选手,参加湖南卫视华人春晚录制,与香港芭蕾舞团编导胡颂威合作作品《唐人街的舞蹈派对》。受邀赴美国参与西雅图华人春晚表演。同年,与青年编导徐紫东合作编创作品《克莱因蓝》,首演于北京当代艺术剧院冬季“理想展”。

  2020年,受邀录制中央电视台CCTV9频道、央视新闻出品,青年榜样系列纪录片之理想答案仅供参考《舞者胡菁》,并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播出。同年5月担任杭州市江干区“星耀江干”宣传大使。并受邀录制品牌杭州看见系列胡菁个人专访。

  谭韶远

  北京应力场戏剧工作室艺术总监、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视觉总监、北京当代话剧团联合创始人。在戏剧导演,舞台视觉设计、多媒体装置等相关舞台视觉艺术方面谭韶远都有独特的创造与见解。自大学时期开始就与林兆华、易立明、李六乙、孟京辉等重量级的戏剧导演和创作班底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艺术创作经验。近年来致力于戏剧导演的发展,从事当代戏剧和严肃戏剧的创作。

  主要作品有:话剧《樱桃园》《家》《推销员之死》《安提戈涅》《恋爱的犀牛》《琥珀》《艳遇》《青蛙》等;歌剧《原野》《大地之歌》等;戏曲《怜香伴》、厅堂版《牡丹亭》《金锁记》等;舞剧《霾》《夜宴》《惊梦》《早春二月》等。

  2004年,他和林兆华导演合作的作品《樱桃园》舞台视觉独树一帜、为剧院演出中的视觉空间设计提出多种的可能性,在戏剧圈引起广泛关注;2005年他和李六乙导演合作的作品,诗剧《口供》所设计的舞台获评为:具有多演区、多媒体、多寓意的特点,打破了舞台与观众的界限,富有飘逸的美感和丰富的象征意味,对戏剧舞台美术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此设计作品并为他贏来第四屆国际中日戏剧友谊奖舞台美术设计的表彰。2011与李六乙导演的《金锁记》荣获12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大奖。2009年开始独立戏剧创作,导演作品有《莱昂瑟和莱娜》《失语者》《春之祭·祭》《莎乐美》《恋人lovers》等作品。

  云南网记者 黄磨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