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一位带着“礼物”的特殊客人上门家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9:10:02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一位带着“礼物”的特殊客人上门家访

廉 通 基 层

“家里老人身体好吗?孩子读几年级了,成绩怎么样?唐主任在关心家人、承担家务、教育孩子等方面做得怎么样?对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日前,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唐雪冬家里来了一位带着“礼物”的特殊客人。

这位特殊的客人正是峨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建平,“礼物”则是县纪委监委特意为干部量身定做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家训》、家庭助廉倡议书等“清风家访”伴手礼。在详细了解唐雪冬“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后,杨建平还不忘提醒他的爱人当好“廉内助”。

这是峨山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清风家访”监督活动的具体事例。今年以来,峨山县按照全面覆盖、人人受访的要求,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风家访”活动,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家庭生活以及朋友圈、社交圈和兴趣爱好等情况,减少“八小时外”监督盲点。

“开展‘清风家访’是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由‘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由单位向家庭监督的延伸。”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清风家访”,构建家庭、单位、社会“点线面”相结合的三重监督防线,及时发现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近期岗位发生变动的、新提拔的、家庭关系有变化的、之前受过处分和问责的县管干部都是重点走访对象。

除了进家门,还要走社区、访邻里,从社区、街坊邻里口碑中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家访对象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情况。峨山县双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奇介绍,开展“清风家访”以来,领导干部是否带头遵守小区管理的规章制度、邻里关系是否和睦、疫情期间是否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都是走访人员必问的题目。

“开展‘清风家访’,既能为党员干部送上组织关爱,又能摸实情、常提醒、强监督。”峨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洪表示,该县将建立家访常态化机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每年开展1至2轮家访,对有实际困难的家庭给予组织关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峨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 / 李瑞萍

编辑 / 张雨  陈雪梅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