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巫家坝飞虎大道管廊项目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1:29:36  来源: 云南网

  

巫家坝飞虎大道管廊项目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捷 姜定才)日前,随着由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的巫家坝片区管廊项目最后一联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巫家坝片区飞虎大道北段具备管廊施工条件的工作面已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大部分管廊开始拆模回填,进入内部安装阶段。

  自去年施工以来,巫家坝片区管廊项目共完成管廊基坑开挖3359m,主体结构底板和顶板分别完成3359m和3359m,完成投资额约4亿元。

巫家坝飞虎大道管廊项目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供图

  飞虎大道综合管廊北段(广福路至关景路)采用PPP模式建设,长4.28公里;断面为三仓(电力仓+管道仓+燃气仓),是昆明市重点建设工程。综合管廊布置于道路东侧绿化带下,将电信电缆、110KV、10KV电力电缆、市政给水管、中水管、燃气管等管线纳入管沟,并配套建设完善的消防、照明、排水、通风、供配电、标识、控制中心及监控系统等设施。投入使用后可以消除“马路拉链”“城市蜘蛛网”现象,极大地方便电力、通讯、燃气等市政设施的维护检修。对于保障城市安全、提升巫家坝片区城市功能、改善市容环境、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巫家坝飞虎大道管廊项目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供图

  据悉,自今年2月复工以来,中交二航局巫家坝片区管廊项目部为将疫情损失的时间赶回来,以党建引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开展“百日劳动竞赛攻坚战”“青年安全示范岗”等活动,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昼夜施工,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广福路南北侧自来水、中水、排水、置换水、燃气、交警、照明、通信等13家产权单位30多条管线迁改工作,甚至提前完成了部分施工节点目标,在巫家坝城市新中心建设中做出了表率。

巫家坝飞虎大道管廊项目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