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减掉包袱 增强动能 昆明税务累计为75家电影企业办理退费74.91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0:42:24  来源: 云南网

  1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电影行业普遍停业,遭受巨大冲击。为帮扶电影行业共克时艰,国家及时出台对点优惠政策,明确“湖北省外的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等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纾企业当前痛点。

昆明市税务局多措共举,及时向企业送达政策“福袋”。昆明市税务局供图

  昆明市税务局多措共举,及时向企业送达政策“福袋”,积极推行“非接触式”指尖缴费服务,做到优惠“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坚决确保辖区电影企业免到位、退到位,累计为75家企业办理退费74.91万元,用心助推政策效应及时、精准、全面、到位释放。

  “今年的疫情让企业负担很重,但一揽子的税费优惠政策和多点帮扶,为我们减掉了很多包袱,助力我们复工复产、渡过经营难关。”昆明百老汇影院负责人表示,昆明市税务局及时将相关税费政策送上门,“一对一”精准辅导,量身定制个性化税收服务,确保了影院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享受到位,让公司受益很大。

  不仅如此,自2018年1月税务部门征收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来,昆明市税务部门坚持税费“同征、同管、同查、同服务、同考核”的一体化管理模式,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全面重塑优化涉费办理模式,有效提高了国家电影发展专项资金的征缴率和征收效率。

昆明市税务局多措共举,及时向企业送达政策“福袋”。昆明市税务局供图

  对此,昆明万达电影城有限公司同德广场店负责人也深有感触:“自2018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由税务局征收后,企业感受颇深的就是‘变化’两字。一是实现了税费同缴,多元化电子申报,系统功能更加丰富,节省了我们申报纳税所花费的时间;二是系统优化升级,企业在数据查询、打印、存档方面都有不小的优化;三是各系统融合统一,电子退费更便捷了,简化了企业很多流程,减轻了企业很多负担。”

  昆明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电影行业正全面复工复产,电影院里的影片和座位又渐渐满了起来。昆明市税务局将一如既往推行减税降费,增进市场主体便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扶持及帮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云南网记者 杨萍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