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被表彰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1:27:1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谢国强 代超)9月15日上午,云南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分别表彰50个、100名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集体和个人,其中,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被表彰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颁奖仪式现场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据介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西邻缅甸,北靠西藏,东连迪庆、丽江、大理,南接保山,边境线长450公里,边境辖区面积8777平方公里,是云南唯一一个既涉边又靠藏的地州,辖4县(市)29乡(镇)、总人口55.4万余人,境内居住着傈僳、独龙、怒、藏、汉族等22个民族。历代民警始终秉承“忠诚、奉献、超越、担当”的峡谷卫士精神,践行着“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的铮铮誓言,用青春和忠诚守护着怒江的和谐与安宁,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领奖代表合照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支棚盖屋、建寨定居,开荒凿石、发展生产,兴修驿道、改善交通,扶贫帮困、共奔小康,作为由原始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直过民族,历代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民警为独龙族群众开启了希望之路、学习之路、幸福之路,先后被解放军总政治部、民政部授予“独龙民族的贴心人”荣誉称号,被云南省委授予“爱民为民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评为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被国家民委授予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被公安部评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丫口救援受困车辆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今年以来,福贡边境管理大队、马吉边境派出所、鹿马登边境派出所、匹河边境派出所、鲁掌边境派出所、蛮云边境检查站、丙中洛边境检查站7家单位获评第二批怒江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支队民警用汗水和热血铸就了边疆的安定与繁荣,在怒江大峡谷深处唱响了“爱民为民”之歌。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王安银表示,荣誉的背后,彰显民警同驻地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休戚与共的“鱼水情”,奏响了警民携手管住边、控稳线、守好点,维护边境和谐安宁的“团结曲”。

疫情防控宣誓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坚定“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全力打好政治安全、边境维稳、疫情防控、服务民生四大攻坚战,着力打造党的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警政警民和谐、爱国主义教育、怒江枫桥经验、暖警惠警爱警六大品牌名片,在努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上同频共振,为怒江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创造和谐稳定的边境环境,用实际行动为怒江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砥砺奋进的康庄大道上绚丽绽放。

给文面女看病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走访文面女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抢险救灾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传播种植技术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责任编辑:李欧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